日商職場奮鬥記-給煩惱不知道要帶挑嘴日本人去哪裡吃飯的你,不踩雷的好選擇:無老鍋

又到了生日的月份。

一個總是會讓我尷尬癌發作的月份。

隨著年紀的增長,我似乎比以往更能看清我自己。

我曾經覺得我不喜歡慶祝生日。

事實是我害怕沒有人想慶祝我的生日。

同時也覺得對親近的人表達想慶祝生日的心情很像在乞討愛,所以我的自尊不允許自己這麼做。

往年基本上這段期間會回到有家人的日本,

一起聚餐度過。

今年由於提前回日本一趟了,隨著生日逼近,又開始尷尬癌發作到快要發瘋的地步。

今年成為我尷尬癌救星的,還真的沒想到是我那遠在日本不常出現在台灣的社長大人。

就在社長大人要結束台灣出差回日本的前兩天,似乎有意找大家吃飯,老闆(=頂頭上司)偷偷問我想不想跟社長吃飯?

我非常感謝總是體貼又善解人意的老闆特地問我,因為前一陣子我才因為社長的一些失誤,在老闆面前大肆批評社長,所以老闆怕我情緒上會不想與社長一起用餐。

但其實不知道為什麼我好想一起用餐,所以我回答老闆說,我想一起去吃飯。

隔天,社長與老闆,一位工讀的妹妹加我4個人一起去吃無老鍋。

(無老鍋官網:點我

真心推薦不知道要帶日本人去哪吃飯的人,無老鍋基本上是安全名單。記得不要先跟日本人說鴨血是用鴨子的血做的,先讓他們直接吃吃看喔!

鴛鴦鍋底
豬牛雙拼
綜合菜盤
綜合蝦滑

席間氣氛很好,從公司目前在推動中的案件,聊到社長媽媽有一次因為頭痛送醫,疑似腦中風,等到檢查結果出來才知道是媽媽的耳屎堆積導致頭痛。我真的差點沒笑死在現場。聽說現在社長常常會提醒媽媽要記得挖耳屎。

很快地90分鐘過去了。

社長開了一瓶酒,沒有喝完,但明天就要搭機回家了,所以結論是讓我拿回公司。

我老闆看著我把酒放進我的小提袋,說:路人看到應該會覺得妳是酒鬼吧!(笑)

(人が見たら、アル中だ!って思うだろう!)

最後在餐廳門口道別時,我口中道出了今天聚會的意義。

我跟社長說:「往年在這期間都會回到日本,跟在日本的家人一起吃飯度過生日。很感謝今天有這樣,可以跟在台灣的家人一起用餐的機會!」

原來跟我一起工作的社長、老闆,是我在台灣的家人,而今天的聚餐是家人幫我慶祝生日。

我大大小小的內心的糾結,神從來不會視而不見,總是透過合宜的人給予幫助、力量與安慰。

其實前一陣子,因為社長的失誤,導致我對社長傻眼到極點。然後心情不好到超想離職。

席間談論到下次要去哪裡聚餐時,社長發表了他的看法:「餐廳選哪裡都好。就算之前沒有去過,只要是妳想去的地方都可以一起去體驗看看。因為有我在所以可以去,要把握機會。之前有人請我帶他去101樓上吃生魚片,明明在日本我家附近就有更好吃的,但因為那人很開心,所以我也覺得很值得。」

然後老闆也在旁邊幫腔說:「對啊對啊,我已經跟她說很多次了,每次都還是因著找餐廳而煩惱!」

對!我總是很煩惱。如果我選的餐廳不合社長、老闆口味怎麼辦?

我聽了社長的一席話,真的是沒把我帥瘋。

啊!我也好希望能具備實力成為可以說這一席話的人喔!(笑)

好的,以上是這次曬社長、曬老闆炫耀文的內容。笑

也祝福讀完這篇文章的你,老闆/上司運大增呦~!

Ruruko

有關Ruruko 的人生導師:
基督教福音宣教會(攝理教會)創辦人 鄭明析牧師
見面與對話-創辦人故事
基督教攝理教會創辦人-鄭明析牧師

你可能也會喜歡……

電影【日本殉教史】看「沈默」,不沈默ー他們是我見過最虔誠的造物
-乖乖牌的逆襲:我不乖也可以嗎?-獻給所有超敬業的乖乖牌們
-Ruruko的日商職場奮鬥日記 | 給在日商的你:請務必多多請示你的日商主管,儘管只是買一串衛生紙……XD

如果想分享請轉貼本部落格連結
https://wp.me/p8mJJZ-oh
不好意思留言在下面的捧油,可以私訊Ruruko呦~
Mail:rurukolife@gmail.com
也可以來下面找我玩呦~~!
FB粉絲團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weloveruruko

本部落格文章、圖片等著作之著作權均屬於原作者擁有,除經著作權人授權本網站使用之外,禁止任何閱聽者轉載、改作、重新上傳、散播或做其他任何用途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