獻給覺得不夠努力的你:有的時候不是不夠努力,而是無能為力……停止找戰犯吧!-攝理教會我的事

今天我們走開門見山路線~呵呵
3題靈魂拷問級問題如下:

 

  • 是不是因為我不夠努力,所以不順利?
  • 如果我那時候再更努力一點,就不會像現在這樣了?
  • 我如果再努力一點,應該可以得到更多,度過理想的生活吧

 

這週鄭明析牧師分享主題為「人是以想法來生活的/讓想法變得完全後再行動吧」的話語成為了檢視自己想法的契機。話語成為了想法的照妖鏡,讓我看見了我想法當中很大的矛盾。

我總是陷入以下想法漩渦當中:

我發現在這過程當中,我常常放任自己不完全的想法衝擊自己,
讓自己因著這樣的想法受苦並感到痛苦。

 

 

→遇到不順利的事情發生時,總是在抓戰犯,常常找一找那個戰犯總是自己。
(戰犯找到最後如果是自己的話,在自責前先給自己拍拍手吧~!你是無法咎責於他人的老實好人!ww)當自己被自己定罪之後,接下來就是一連串以著各種負面想法對自己的凌遲。

 

 

→殊不知,其實你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了,卻還是覺得是因為自己不夠努力而自責。
我透過我自己的禱告,找到了答案:要相信並認定在所有過程中, 神與自己都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,所以才能像現在這般存在。整理想法的過程當中體會到,會有這樣的想法其實就是一種對現狀「不平不滿」的表現。

 

→這真的是最困擾我的大魔王了。
我自己現階段給自己的答案是:並不會!並不會!並不會!
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。
就像上一題有提到的,真的要認定自己現在的生活是 神與自己在過程當中一起努力,一起耕耘,一起有所為/有所不為的結果。如果 神參與在其中,就算自己會偷懶或擺爛,但是 神絕對不會藏私,明明有更好的,卻給我們次等的。

參考經文【馬太福音7-11】
你 們 雖 然 不 好 , 尚 且 知 道 拿 好 東 西 給 兒 女 , 何 況 你 們 在 天 上 的 父 , 豈 不 更 把 好 東 西 給 求 他 的 人 麼 ?

 

 

除此之外,我也不免俗的,問了一下google大神XD
在眾多回覆當中,我找到了一個我目前需要的答案。

「為什麼永遠覺得自己「不夠好」?自我嫌惡來自缺乏滿足感的原生家庭」 ←點他看文章

以上文中當中第二大段提到「為什麼有些人會陷入自我厭惡?」,
是因為「逃避對外部世界的失望與無能為力」。
讀到這裡時,瞬間感到有種被說中的難堪,但我知道要解決問題不能感情用事,
馬上整理好情緒,把文章仔細看下去。
文中提到:

(節錄本文)…… 面對所有得不到的,
沒能按照自己期盼成就的狀況時,
透過「當我變得更好,一切也都會好起來的」
來得到虛假的「希望感」與「力量感」。

 

 

哇喔~!!真的是這樣耶!!!完全被說中耶!!
每個人想法上的矛盾瑕疵都有所不同,這次我找到的屬於我的答案是:
「相信 神與自己在這過程當中的努力,已經讓自己正走上最理想的道路。
儘管是理想的道路,只要想更往前走,更往上走,就都一定會有辛苦與困難,
但這些辛苦與困難不是因為自己不夠努力不夠好而產生,
而是為了去到更理想的地方,成為更理想的自己而需要被淬煉的必經之路
。」

最後,我想跟我自己&螢幕前的你說:

你要相信你已經付出最大的努力了!
你能像現在這般存在就是你努力的最大證據。
或許現狀不是那麼令人滿意,
但你要知道在你可能走上的眾多道路當中,
你與 神一起走上了這條最理想的道路了。
不要再去想自己不夠好或是不夠努力,
而是專心思考為了讓 神與自己與身邊的人都能得到益處,
自己現在最應該做的事情是什麼?找到了之後努力實踐就行了!

以上與「明明總是很努力卻覺得自己不夠努力&不夠好的你」共勉之!

Ruruko

            電影【日本殉教史】看「沈默」,不沈默ー他們是我見過最虔誠的造物
            乖乖牌的逆襲:我不乖也可以嗎?-獻給所有超敬業的乖乖牌們
            Ruruko的日商職場奮鬥日記 | 給在日商的你:請務必多多請示你的日商主管,儘管只是買一串衛生紙……XD

本部落格文章、圖片等著作之著作權均屬於原作者擁有,除經著作權人授權本網站使用之外,禁止任何閱聽者轉載、改作、重新上傳、散播或做其他任何用途。

2 Replies to “獻給覺得不夠努力的你:有的時候不是不夠努力,而是無能為力……停止找戰犯吧!-攝理教會我的事

  1. 很喜歡作家的排版耶,很幽默活潑,那女子的插圖實在太接地氣,我好幾個晚下班的時刻到家都想這樣🤣🤣🤣

    1. 被發現我有花點小心思在排版上惹🤣🤣
      那女子根本也就是我本人😅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