員工不來公司,你會怎麼處置呢?我的攝理教友姐姐的做法,絕對跌破你的眼鏡!攝理教會我「員工管理」

還記得在日本剛接觸攝理教會的姐妹時,我隱隱約約感受到,特別是從姐姐們,她們給我一種我過去從未感受到過的「含蓄」。那又或者可以說是「忍耐」或是「包容」。
說真的,看著這樣的攝理教會的姐姐們,當下的我有點無法理解。自詡為敢愛敢恨真天蠍的我(笑)、「愛恨分明/有話直說」為座右銘的我,看著看著真的有種吸不到空氣的窒息感。
可愛生命如我,雖然很喜歡教會,喜歡話語,也很喜歡這些姐姐們,但我發自內心覺得我不想、也無法變成像她們那樣,對身邊的人事物,總是有點保留、總是不把話說死,那樣「含蓄」的人。

所謂世事難料,真是如此啊~茶
很多人事物,不看到底,真的不知道結果會是什麼。但若在過程當中,看著過程的某一個片段,就妄下論定,等到最後結果跟自己先前論定的不同時,真的會丟臉丟到外太空去。

在上一個職場,我真真實實見識到這「含蓄」、「忍耐」與「包容」的真・實力。

回顧過去一起工作的六年期間,與教會姐姐一起共事的過程當中,我大多數的時候都因著自己的不足與不完全,總是想逃跑。我不想讓我的不足,或者負面情緒影響到上司姐姐,我總是想逃跑。這邊講到「想」其實並不精確,我常常因著自己這樣的想法,而無法實際離開家去到「公司」,面對上司姐姐。所以實際上也以著行為「逃跑」了。
就我自己看來,如果我是上司姐姐的立場,如上述所言,我會站在該怎樣做就怎樣做的立場,不來公司就先砍薪水,然後未見改善就解僱。

雖然我不認為這是一個能夠成為榜樣的見證(乖寶寶不可以學喔~笑),但我從來沒有被砍薪水,也沒有被解僱,而是一起工作到一個公司轉換的段落,很順理的結束這六年的工作期間。

 

姐姐的「含蓄」、「忍耐」與「包容」成為了我的救援。

透過這段期間,總是對人半信半疑的我,徹底相信上司姐姐付出的愛有多真實;總是覺得自己不值得被愛的我,真心認定了自己是值得被愛的存在。


曾經聽過姐姐分享,每當我在家深陷負面想法深淵,而無法去到公司時,姐姐總是為我獻上真實的禱告。在姐姐不知所措,不知道可以怎麼幫助我而感到心焦情急、深刻禱告時,甚至可以聽到從聖靈傳來感動的聲音:「不要擔心,就先放著吧!」的地步。
我真的認定這是聖靈賜下的感動。因為當下的我並無法接受任何的幫助,甚至是任何的言語碰觸。我感謝姐姐不按照自己幾乎要按耐不住、想去幫忙的內心行動,而是順從了聖靈的感動,極致的「忍耐」,有所不為。這對當下的我來說就是最大的溫柔,最大的幫助。
(走在風中今天陽光突然好溫柔~誤XD)

 

加拉太書5:22-23
聖靈的果子就是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實、 溫柔、節制。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。

 

哥林多前書2:14
然而,屬血氣的人不領會神聖靈的事,反倒以為愚拙;並且不能知道,因為這些事唯有屬靈的人才能看透。

 

走過這一遭,我無法再得了便宜又賣乖,說我無法也不想要「含蓄」、「包容」與「忍耐」。我因著姐姐走上這條有主與聖靈引導的「含蓄/包容/忍耐」之路,我得到了拯救。我知道這「含蓄」、「包容」與「忍耐」的好,我不得不跟著一起走上這條道路。雖然我常常還是忍不住火山爆發隨心所欲大生氣~哈

 

教導聖經的人,若無法體現聖經,在我看來,有教等於沒教一樣。

在全世界的攝理教會當中,有好多好多像我的上司姐姐一樣,為了正確的教導聖經而努力體現聖經的人們。在我看來,這是因為總會長鄭明析牧師絕對以著耶穌的教導為中心,總是身體力行、體現聖經來教導聖經的緣故,所以全世界的攝理教會才能正確教導聖經並如此蓬勃發展。

(以下無情業配~笑)
想要好好學習聖經,卻不知道可以去哪裡?
想要找個好教會,卻不知道可以去哪裡?
歡迎透過以下方式,將會有專人為您服務喔!

●私訊IG粉專 
●電子信箱 mannamdaehwa.tw@gmail.com

Ruruko

 

延伸閱讀:
為什麼不看心理醫生?與攝理教會牧師面談的經歷
教會裡面有仙女

有關Ruruko 的人生導師:
基督教福音宣教會(攝理教會)創辦人 鄭明析牧師
見面與對話-創辦人故事
基督教攝理教會創辦人-鄭明析牧師

你可能也會喜歡……
◯34歲,好像是一個值得託付人生的年紀?XD
◯「無知的相剋世界」之剪頭髮篇-如果剪好的頭髮不如你所願-天人交戰內心戲豐富到絕無冷場(選我正解XD)
電影【日本殉教史】看「沈默」,不沈默ー他們是我見過最虔誠的造物
◯乖乖牌的逆襲:我不乖也可以嗎?-獻給所有超敬業的乖乖牌們
◯Ruruko的日商職場奮鬥日記 | 給在日商的你:請務必多多請示你的日商主管,儘管只是買一串衛生紙……XD

如果想分享請轉貼本部落格連結
https://wp.me/p8mJJZ-oR
不好意思留言在下面的捧油,可以私訊Ruruko呦~
Mail:rurukolife@gmail.com
也可以來下面找我玩呦~~!
FB粉絲團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weloveruruko

本部落格文章、圖片等著作之著作權均屬於原作者擁有,除經著作權人授權本網站使用之外,禁止任何閱聽者轉載、改作、重新上傳、散播或做其他任何用途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