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曰:「君子不以人廢言」…孔子,不好意思!我是個重度「以人廢言」的非君子XD|耶穌的十字架之於一個攝理人=我的意義

我從剛開始學習攝理教會的三十個論聖經話語時,直到前一段時間為止,對於「耶穌的十字架成為救援萬民的條件」這個部分一直有種距離感,究竟在我的人生當中,耶穌的十字架到底有什麼樣的影響、或產生怎麼樣的意義?我究竟如何透過耶穌的十字架得到救援?是只要「相信」,然後救援就自動成就嗎?

對於我這種連鎖一個門都要來來回回重複確認個3次才安心的人才來說,若沒有經過確認,是沒有什麼叫「只要相信就會成就」的這種事情的。更何況是關乎我永遠的人生,跟「救援」有直接相關的事情。

會起心動念在2023年最後的一天寫下這篇文章,真的要感謝我的部落格作家好朋友寫的這篇文章,歡迎先行閱讀這篇後,再搭配服用本篇XD

一部電影救了想自殺的我 另一部救了不被理解的心

因為小時候家裡也是像我的部落格作家好朋友-艾利一樣,在十歲之前都是屬「戰時狀態」,為了能不要受傷、為了活命,我非常集中精神努力觀察家暴男-我的爸爸,以及總是想盡辦法保護我的媽媽。因為我的生死左右在這兩個人身上,就像戰地記者一樣,雖然身心傷痕累累,但也收穫豐碩(對我接下來的人生來說)。

我從小在身邊大人身上得出了一個人生哲學:

「話說再多都是X,實際做到才實在。」

我爸爸曾經說過,想讓我接受更好的教育,所以想送我到某某人小孩也去就讀的某私立小學。因為年紀小,聽到爸爸這樣說內心是有所期待的。結論是「沒錢」,期待預料中的落空了。
反觀我媽媽,小時候她不太跟我說話,卻幫我做到所有我需要的事情。甚至她在沒有爸爸的力量幫助之下,讓我到日本一起生活、留學,不只學好日文,也順利取得大學文憑。

我的爸爸媽媽可謂是我很棒的人生啟蒙老師XD

目前我正度過約莫歷經15年的信仰生活。我並沒有因為來到教會,就改變我從小得出的人生哲學,我反而前所未見的用這樣的哲學來大力檢視我身處教會的所有一切。
在這過程中,聆聽鄭明析牧師分享從耶穌學習而來的話語,我慢慢了解究竟「耶穌的十字架」與「我的救援」之關聯性。

耶穌的十字架的意義之於我,是對我本身的「話語權」。

我不得不告白,我真的是一個很不聽話的孩子。不只在家裡或是學校,就連出了社會,如果老闆無法以身作則,並清楚說明要交付給我的工作帶給公司與我的意義,否則若是無法說服我的話,我是不會去做的。(我承認我的老闆們都是人格超級優秀者XD)

我內心常常在碎嘴:「你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情,你是可以用哪隻嘴巴叫我按你說的去做?」

「你要忍耐啊!你要努力啊!辛苦也要堅持下去啊!發生衝突了,你要先道歉啊!要別人好好對待你,你要先好好對待人啊!」…之類的。
這些話都是好話,是有益於人的話。但在我的立場來說,談論別人的事都很容易,我的辛苦、我的委屈跟為難,誰知道?
我不會允許做不到、或是沒做到的人,在我面前勸告我說:

「你應該這樣,你應該那樣…」

我真心感謝神,讓耶穌成為在我人生當中擁有最大,也可說是唯一,有「話語權」的人,因為耶穌都承受了,也都忍耐了,就算再辛苦困難,也唯有按照神的旨意不偏離左右做到底了。

所以如果是耶穌跟我說:
「你要忍耐、你要承受、你要唯有為了神的旨意而活、你要不變質地愛 神、並做到底。」
我只有一個答案:「阿們!」

這就是我在攝理教會,從鄭明析牧師的話語當中學習到的「耶穌的十字架」之於我的意義。

Ruruko

有關Ruruko 的人生導師:
基督教福音宣教會(攝理教會)創辦人 鄭明析牧師
見面與對話-創辦人故事
基督教攝理教會創辦人-鄭明析牧師

你可能也會喜歡……

34歲,好像是一個值得託付人生的年紀?XD
「無知的相剋世界」之剪頭髮篇-如果剪好的頭髮不如你所願-天人交戰內心戲豐富到絕無冷場(選我正解XD)
電影【日本殉教史】看「沈默」,不沈默ー他們是我見過最虔誠的造物
-乖乖牌的逆襲:我不乖也可以嗎?-獻給所有超敬業的乖乖牌們
-Ruruko的日商職場奮鬥日記 | 給在日商的你:請務必多多請示你的日商主管,儘管只是買一串衛生紙……XD

如果想分享請轉貼本部落格連結
https://wp.me/p8mJJZ-oH
不好意思留言在下面的捧油,可以私訊Ruruko呦~
Mail:rurukolife@gmail.com
也可以來下面找我玩呦~~!
FB粉絲團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weloveruruko

本部落格文章、圖片等著作之著作權均屬於原作者擁有,除經著作權人授權本網站使用之外,禁止任何閱聽者轉載、改作、重新上傳、散播或做其他任何用途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