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啊~居然找不到喜歡的歌!推薦給你超夯日文歌|一首點閱次數高達3億次的日本流行樂排行榜神曲:「なんでもないよ、」(攝理人聽的J-POP系列)

今天想跟大家介紹一首這一年多來很愛的一首J-POP

有關聽流行歌曲這部分,不得不承認在敏感度或是接受度隨著年紀增長,有越來越低的傾向。從小學開始是聽五月天,之後到日本是聽宇多田光。反覆聽一直聽,直到把歌詞背下來為止。對於專輯中不是主打歌的曲目,也都能很好吸收。或許是聽的歌也多了,也或許是在這過程當中明確建立了自己的喜好,這幾年真的很難遇見喜歡的歌曲,而是只能不斷重複播放以前喜歡聽的歌。
有天想說來聽聽看有沒有不錯的新歌,逛了逛音樂平台,點進一首首歌曲當中,聽幾秒前奏後就直接拉到副歌,用這樣的方式看能不能找到符合太挑嘴的我的口味。基本上合不合聽前奏就知道了,所以大部分的歌會在前奏就被我刷下,有些就算前奏合格了,還是要經過我對歌詞的審查作業,所以真的很難找到讓我真心覺得滿意的歌曲。就在快要放棄的那當下,映入我「耳」簾的歌曲,就是這首我今天想要跟各位介紹的歌曲:

「なんでもないよ、」 by マカロニえんぴつ(通心粉鉛筆)

我的話我想將這歌名翻譯為「沒有啦!沒事,」
看這首歌的歌詞就可以揣摩出這裡的「沒有啦!沒事,」
其實是因為有太多想說的話,但是因為沒辦法用三言兩語就對自己心愛的人訴說完全,所以用這句「沒有啦!沒事,」作結尾,但是又可以發現作詞者(同時也是主唱)特別使用了逗號「、」來表達欲言又止的心情。光是藏在歌名的梗,就足以讓我為之著迷~!

◯整首歌詞請看這裡:「【マカロニえんぴつ】なんでもないよ、【中、日、羅歌詞】」

◯マカロニえんぴつ是誰?「專欄介紹/ マカロニえんぴつ」

 

歌詞當中我最喜歡的一句歌詞,也是這首歌最後一句歌詞是:

「君といるときの僕が好きだ」

 

我的話會想翻譯為:「我最喜歡跟你在一起的自己」
這句歌詞深深打動我的心。我認為這是對心愛的人真心且深刻的告白。
隨著對象的不同,展現出的自己也會有所不同。這不單單只是「雙標」,或是「人前人後兩個樣」,「見人說人話,見鬼說鬼話」這樣的程度。人與人的相處,終究會產生因著各種想法與情感的「授受作用」而產生各種不可逆的化學反應。
在相處的過程當中,與你相處的「我」,因著這化學反應的作用下,而產生的改變,在我自己看來,是可愛的,是喜歡的。有一個你能說出這句話的對象,真的是一件幸福不過的事情!

就在我想了想,我的生命當中,是否曾有過能夠讓我發自內心說出這句話的人呢?
很巧的是,在上週我迎接到了成為基督徒15週年紀念日。我聽到發自我內心深處的告白,那就是:

我好喜歡在攝理教會度過信仰生活的自己
我好喜歡在攝理教會聆聽鄭明析牧師話語的自己
我好喜歡在聆聽話語之後努力實踐的自己
我好喜歡因著實踐話語更靠近 神,更靠近耶穌的自己

 

在這個部落格當中,我寫下了不少在教會學習前與學習後產生變化的故事。這些故事都是活生生 神透過話語在我的生命刻劃下的美麗的痕跡。我真心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看見攝理教會(基督教福音宣教會)與鄭明析牧師的真實,我的人生故事雖然微小,但真心期盼可以見證那真實。

34歲,好像是一個值得託付人生的年紀?XD 
你知道聖經當中的「移山」,移的原來不是山嗎?(笑
「無知的相剋世界」之剪頭髮篇-如果剪好的頭髮不如你所願-天人交戰內心戲豐富到絕無冷場(選我正解XD)

歡迎大家多多來逛逛&留言回饋呦~!

 

Ruruko

有關Ruruko 的人生導師:
基督教福音宣教會(攝理教會)創辦人 鄭明析牧師
見面與對話-創辦人故事
基督教攝理教會創辦人-鄭明析牧師

你可能也會喜歡……

電影【日本殉教史】看「沈默」,不沈默ー他們是我見過最虔誠的造物

-乖乖牌的逆襲:我不乖也可以嗎?-獻給所有超敬業的乖乖牌們

-Ruruko的日商職場奮鬥日記 | 給在日商的你:請務必多多請示你的日商主管,儘管只是買一串衛生紙……XD

如果想分享請轉貼本部落格連結
https://wp.me/p8mJJZ-oD
不好意思留言在下面的捧油,可以私訊Ruruko呦~
Mail:rurukolife@gmail.com
也可以來下面找我玩呦~~!
FB粉絲團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weloveruruko

本部落格文章、圖片等著作之著作權均屬於原作者擁有,除經著作權人授權本網站使用之外,禁止任何閱聽者轉載、改作、重新上傳、散播或做其他任何用途。

2 Replies to “天啊~居然找不到喜歡的歌!推薦給你超夯日文歌|一首點閱次數高達3億次的日本流行樂排行榜神曲:「なんでもないよ、」(攝理人聽的J-POP系列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