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顧2022年:「薪水減半,收穫卻N倍增」之神奇的一年

2021年6月結束了服務6年的職場,於2022年1月3日開始了現在的新工作。

其實有關於現職薪水只有前職薪水的約莫一半這件事,著實困擾我一小段時間。
或許有人會對我為什麼會選擇薪水減半的工作感到好奇,這個部分請見下回分曉XD

有關薪水減半,最讓我感到困擾的,比起能使用的錢變少,最讓我在意的其實是:

‧難道我是一個只值這份薪水的「不怎麼樣」的人才嗎?
‧那前職老闆給我比現在多一倍的薪水,那不就虧大了嗎?我不就成為了薪水小偷了嗎?

這兩個問題困擾著我,同時也讓我深深陷入自我否定以及罪惡感當中不可自拔。

2022年教會的年度標語是「禱告與話語」之年,其實比起我自己意識這標語而實踐,反而是生活當中發生很多不得不以「禱告與話語」來找答案並解決的事情。透過自己的生活,也真的不得不讚嘆 神真的很神!

在新職場我擔任的是倉管的工作。只是比較特別的是,大多數的時間都是我一個人上班,老闆偶爾有事才會進公司。老闆也給予我很大的自由,從面試的時候就跟我說:

「我不在乎你幾點來幾點走,只要你把你該做的事情做完就可以了。」
(怎辦,爆雷了!!這其實就是我選擇這份工作最大的原因之一XD)

所以直到有其他同事入駐之前,約莫有近半年的時間,我會先在公司自由自在禱告讚美之後,再開始一天的工作。

因為太煩惱,所以禱告當中常常會問以上兩個問題。就在持續禱告的某一天,答案透過我自己的口在禱告當中被傾吐出來了。

「就像移植樹木時,因為附近的土壤環境都與原生地不同,
所以要特別照顧,並按需求給予更多的肥料,使其能順利被移植而不死去。
如此一般就是如此,以信仰來說,在名為日本的土地上的成長你,
要移植到台灣也是同樣不容易。所以也要視需求給予特別的照顧與肥料。」

雖然是透過自己的口禱告出來的內容,但說到這裡,我已淚流不止。
神給我的答案,跟我自己想的完全十萬八千里,原本失去信心,覺得自己超爛,不知不覺當中還當了薪水小偷,一整個超負面。
沒想到 神一出手那些有的沒有的全部都消失,只留下滿滿的愛,感動與恩典。
因為能用的錢錢剩下一半,一開始的確吃了不少苦頭。

在這過程當中,我變得更珍惜我所擁有的一切,不只是物質上,就連身心靈也都得到很棒的「剪枝」,度過跟過去比起來更為「精實」的生活。同時也只吃真的應該要吃的東西,身體也變得更輕盈的感覺XD

經歷這一遭,我體會到:
祝福臨到的方式不只是「加法」,有時候是「減法」。

說真的一直有感動要趕快把這篇文章寫下來,但我一直抗拒這份感動,因為有點羞恥的關係XDD

真心希望這篇文章可以給予正在閱讀的你一些些體會,一些些感動,一些些力量♡

圖片出處 https://www.god21.net/Godworld/HeavenAndMe/1LineMentor/View/58369?page=

「你們都是像稀有樹木一樣寶貴的人,所以每個人都要檢視自己,剪除該剪除的、丟棄該丟棄的,將如樹根般該顯露的部分顯露出來,讓自己變得完全。這麼一來就能像作品樹一樣變得比之前更寶貴、更有價值。」

by 基督教福音宣教會(攝理教會) 鄭明析牧師

Ruruko

            電影【日本殉教史】看「沈默」,不沈默ー他們是我見過最虔誠的造物
            乖乖牌的逆襲:我不乖也可以嗎?-獻給所有超敬業的乖乖牌們
            Ruruko的日商職場奮鬥日記 | 給在日商的你:請務必多多請示你的日商主管,儘管只是買一串衛生紙……XD

本部落格文章、圖片等著作之著作權均屬於原作者擁有,除經著作權人授權本網站使用之外,禁止任何閱聽者轉載、改作、重新上傳、散播或做其他任何用途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