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節紀念文

適逢母親節,所以今天要來講一個關於我媽與我媽她媽與我的故事。
(我沒有講髒話喔XD)
大概國小二三年級開始(或者更小?),我的使命之一就是奉母親大人的命去跟我媽她媽(=阿嬷)借錢。由於我的成功率比我媽自己去借的成功率高很多,所以我常常被派去借錢。

我:「阿嬷,媽媽說不夠兩千塊,叫我跟你借。

阿嬷:「妳媽媽怎麼不自己來,又叫你來借。真甲是厚……

(阿嬷總是邊碎碎念,邊紅著鼻子紅著眼眶從口袋裡拿幾張小朋友出來給我)
(ㄜ…那時候應該還不是小朋友XD 哎呀,真不想透露年紀耶~)

我看著這樣的阿嬷我也總是一陣鼻酸,這是雖然不捨自己的女兒但又無能為力的阿嬷的無奈。我阿嬷知道如果不把錢借給我們,我們回家後就又會被我爸拳打腳踢,所以總是會回應我這可愛(?)孫女的拜託。




其實相較於阿嬷的不捨與無奈,在我心裡還有另外一種情緒叫「憤怒」。

-「這樣的狀況到底是誰造成的?」(是我媽嗎?是我爸嗎?還是我呢?)

-「為什麼別人家的爸爸都不會喝酒打人,我們家的爸爸卻像魔鬼一樣恐怖呢?

-「親戚們都有看到我媽我弟或是我身上的傷痕,但是為什麼卻沒有一個人願意出來幫忙總是睜隻眼閉隻眼呢?

(因為經歷了這樣的一段,所以其實我稍稍能理解該隱的人格為什麼會這麼扭曲了XD因為在我來到攝理教會,透過話語遇見神以前,我的性格也是相當扭曲XD)

可能是我智商太低,怎麼想破頭都想不出答案。後來這一切就在我媽逃亡到日本後總算告一段落了。(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,下次再跟你說~)

脫離我爸之後的我媽,總算重生復活,開始充滿朝氣。還記得媽媽去日本一陣子後,第一次回台來找我跟弟弟見面時,我媽媽美到讓我快認不出來的地步XD

因為在那之前跟我爸一起生活的我媽,幾乎不太說話,整個人就像有點透明的,有點陰沉的幽靈一樣,不好好抓住下一個瞬間好像就會飄走的那種感覺。

 

我媽在我心目中真的是最帥的媽。

自從媽媽去日本工作之後,所有不管是生活費or學費,只要我一開口說:
媽,這個學期想要開始補物理……

我話都還沒講完,我媽最經典的台詞就是:
要多少?

以前還跟我爸一起的時候,我媽帶我跟弟弟去麵包店買麵包都還要一一看價錢,在那之後吃的東西幾乎可以不需要在意價錢的地步,我媽盡她的所能滿足我跟弟弟所有的需求。

我們一起在日本生活時,有一次有客人送我媽媽進口的鳳梨。因為已經有一陣子沒吃到,我媽一帶回來我就削來吃了。一吃之後驚為天人!!

我:「媽!這鳳梨也太好吃了!!!

後來好幾天我回家都可以看到鳳梨的蹤跡。
(要知道在日本的進口鳳梨可是非常不便宜的水果啊~~~)

我媽從不開口說「愛」,但是我從她的行為與行動當中可以感受到滿滿的「愛」。所以「愛」真的不是出一張嘴,我從我媽身上學習到這一點。愛是為對方付出,滿足對方所需,而不是掛在嘴上。

其實光是賦予我生命,讓我有機會可以窺探這世界的美麗,我就應該用我的一生來感謝她了。更不用說她用她的生命,她的人生,花了好多好多時間,只是為了照亮我跟弟弟人生的道路,成為我們最給力的後援。

我想對於天下的母親來說,最大的禮物與回饋,莫過於子女活得開心幸福了。

 

「我會好好度過生活的,請妳不要擔心!永遠愛妳♡」

 

祝所有偉大的母親,母親節快樂!!

#母親節快樂 #絕口不提愛你 #但其實最愛你

Ruruko

 

本部落格文章、圖片等著作之著作權均屬於原作者擁有,除經著作權人授權本網站使用之外,禁止任何閱聽者轉載、改作、重新上傳、散播或做其他任何用途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